對“高壓電塔”產生注意,應該是921地震之後。因為大地震,高壓電塔倒塌,無法“南電北送”,以致大台北地區輪流供電。

為什麼電力需經由高壓再行輸送?上網查資料,沒找到答案。記得在雜誌看過,說是因為電力運送過程會流失,所以需高壓再傳送?相信原因不止這個,如果朋友有正確資訊,懇請提供。

第二高速公路通車後,每當經過“龍井”,就會被一大片的高壓電塔吸引。



台中縣龍井鄉,是我父親出生地。小時候去阿嬤家,印象中記得是農田望過去,就是汪洋大海。父親通常都會說,他是“海口”人。記憶中不曾看過這麼一大片的山丘,阿嬤家的“土角厝”肯定是面向大海。



在台北,一次的無意中,看到維修高壓電塔,覺得很新鮮,拍了下來。也曾經貼在部落格。



距離有點遠,沒法看清維修人員的動作;沒多久,就看直昇機飛走了。



總想下次再看到,一定要拿望遠鏡看個清楚。可是,就看到這麼一次;也許它也週休二日吧。


備註:台中縣龍井鄉的台中火力電廠,是全台灣裝置容量最大的電廠。詳細資料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