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淑女”,人如其名,年輕時,是爸爸媽媽的乖女兒。結了婚,則是丈夫的賢妻、兒女們的良母。

前幾天突然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希望大家找個時間,老同學碰面聊聊,吃個飯。

我沒聽錯?不會吧。自從她女兒讀南部的大學後,總是每個週末就撘火車南下,帶些女兒愛吃的東西去女兒那裡。順便星期日幫女兒打掃房間,簡單的整理一下。

同學們偶爾的聚會,她也都沒來。她早就“自廢武功”了。

好久沒見面的“淑女”,精神看起來很不錯。她說:現在每星期固定在“兒童基金會”當說故事媽媽。

大家疑惑的問:妳不是忙著到台南女兒那裡嗎?

淑女黯然的告訴我們;九月初學校開學,女兒搬了新宿舍,她正努力打掃著。。。

女兒突然說著:媽媽,我想拜託妳一件事。其實,我很久之前就想告訴妳,但是怕妳生氣。媽媽,妳可以不要每星期都來,好嗎?妳這樣,我一點點個人的時間都沒有,同學已經把我自動排除,我幾乎被孤立。。。

淑女很傷心,火車上一路由台南掉著眼淚回台北,心裡泣血:從小到大我一直這麼疼愛她,怎麼會這樣?

淑女呀,兒女長大了。記得某網友說過:小孩長大了,頭上會長角的。

沒錯,長角了,懂得捍衛,也知道反彈;也不那麼好抱在懷裡。

長了角的孩子,搖搖頭,頭上的角輕微的碰觸了父母,讓爸媽感到痛。

淑女,別傷心,許孩子一些空間,相對也給了自己很大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