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歷經某些很不愉快的經驗,對台灣相當失望。帶了兩個年幼的兒女,移居澳洲,當時真的準備長居下來。我家老爺則是獨自留在台灣“拼經濟”。回想起來,很佩服當年的自己的勇氣。移民公司安排了一位馬來西亞的華人幫我做安家。下面的這房子,就是我到澳洲第二天就買下的。



其實,我們是把台北的房子賣掉了。比較之下,澳洲的房子真的便宜。這幾年聽說澳洲房價翻了好幾翻,我就是沒偏財運,當年決定重新返台定居,就原價賣了。我住的社區,算是不錯。我說我不富有,看看下面這豪宅,你就相信我說的了。這屋主是來自埔里的地主。社區的外國人都稱它“big house”。



我的左鄰右舍的外國人鄰居,自己設計蓋的房子,品味都不錯的。我剛去的時候,看到鄰居出來整理花園,都會緊張的跑進屋裡。你猜對了,就是很害怕英文聽不懂。這期間來來回回也住了好幾年,想不到吧,英文還是哩哩落落的,就是“菜英文”。





社區有18洞的高爾夫球場,可惜,我沒下過場。老外打高爾夫跟我們全然不同,沒什麼桿弟幫你撐傘、撿球,也沒看到開高爾夫球車;外國人可以自己一個人打球,自己拖著球具,烈日下很悠閒的打球。



台灣有變更好嗎?應該是沒有。
但是,我還是決定回來。
好像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