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家豆漿店的老闆,長得跟我高中的國文老師超像的。有一天我還特別問了他,因為我一度懷疑是老師的兒子之類的。可是,顯然不是,因為老闆是如假包換的澎湖人;我的國文老師,則是當年跟著國民黨撤退來台的山東士官。

高三那年夏天,畢業在即,年輕的心躁動著,日子總是任性。好像有人帶頭策動,於是班上同學故意跑去使用施工中的新廁所。

教官當場抓個正著,處罰是意料中的事。
酷熱的六月天,日正當中,沒有一絲風,太陽好像特別火紅。10分鐘吃完便當,全班罰站在操場,水泥地熱氣往上冒著,好熱啊。。。

忽然看到國文老師,柱著手杖,慢慢的走過來,很慈祥的問道:怎麼了?
同學中有聲音冒出來:「老師,我們正在等拍畢業照,一起照,老師,好啦。」
年邁善良的國文老師,真的就跟著我們在烈日下曝曬,直到上課鐘響,教官過來。。。
結果,惡性重大、不知悔改。全班連續罰站三個中午,還引來好奇的學弟、學妹圍觀。

老師,真的很對不起!但是,老師你不要再誤會,其實我老早就忘了這件事;完全是因為我看到豆漿店的老闆才又想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