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月初發生的事,想了很久,還是寫出來吧,整個事情就是這樣。

旅居國外的朋友上月底來了電話:她讀大學的女兒Rosemary跟一位女同學想回台灣自助旅行,希望我能讓她們暫住兩晚,也能到機場接機。

當天下午到了機場,很快的就找到Rosemary跟那位女同學。帶著她們往停車場,當時就感覺怪怪的,後面怎麼有兩位大男孩緊隨。

謎底揭曉了,原來大男孩是飛機上認識的,兩位男孩家都住南部,到國外唸大學,暑假回家。

Rosemary問我房間夠嗎?大男孩們想在台北留兩個晚上,他們四位想將台北玩透透。

房間是沒問題,問題是...我們的小車可裝不下四大件行李。結果,多叫一台小黃尾隨。

到家卸下行李,四位年輕人婉謝了我們的晚餐邀約;我們也就省了一餐,也直接把家裡鑰匙給了他們。所以,當天晚上他們幾點 回來就“莫宰央”了。

隔天早上是週末,我起了個大清早,深怕誤年輕人趕行程。結果到了九點,探了下頭,兩間客房深鎖。快十點終於聽到房門開的聲音,啊,出來的是Rosemary跟一位大男孩,怎麼回事?Rosemary也沒多說什麼,當然,我也沒多問什麼。

噢,別胡思亂想,年輕人聚在一起聊天...累了,倒頭就睡了;大夥兒玩紙牌,累了,倒頭就睡了。

本來說好住兩晚的,可是他們說想要到新竹;總之,第二天他們就走了。
整個事情就是這樣。
朋友後來也電話說謝謝,顯然不知道女兒只住了一晚,也不知人數倍增了。事情好像很簡單,也好像也點複雜,妳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