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雅婷,其實她不叫雅婷。
之所以稱呼她雅婷,因為“雅婷”自2002年起蟬聯6年菜市場名字冠軍寶座。
所以,我們姑且就稱呼她雅婷。

雅婷農曆年前因為急著椄聽電話,摔傷了脊椎。

恢復儘管緩慢,很慶幸的已經可以柱著雨傘當柺杖慢行。
每次搭計程車來回醫院,只要稍作叮嚀,運將先生都會樂意配合,慢速行駛,也貼心的不緊急煞車...。

這次她也是順手招了一部小黃。
打開車門,一陣怪異的臭味...。
正想著要不要搭乘...後方車輛猛按喇叭。
進入車裡坐定後座,車內更是“糞便”的濃臭。
突然,司機旁的前座,探出兩顆中型犬的頭。
雅婷吃驚的:司機先生,營業車怎麼把兩隻狗狗放在車上?我有氣喘,會過敏,可以讓我下車嗎?

司機先生馬上回說:他們在前座,又沒妨礙到妳。
運將大人越講聲音越大:妳以為妳是皇后娘娘,愛上車就上車,想下車就下車...。

雅婷嚇得趕忙說:我會付你車資,我想下車,麻煩你。

司機先生繼續碎碎唸:妳這種殘障人士,居然對動物這麼沒有愛心。

雅婷付錢時,司機邊找錢還繼續說:妳算識相,找我麻煩妳只會吃虧...。

吃虧???難道會放狗咬人?不會吧。


雅婷,下次搭車時,打開車門覺得不對勁,就藉口妳有東西忘記帶....。
或者,乾脆打電話叫車。

別就這樣對搭計程車排斥,大多數的運將先生還是得養家活口的優良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