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難得碰到元宵節月全食天文現象。
據說台灣地區上次看到元宵月全食是1990年,下次預計在2026年。
總之,那個時候的我,就是個千真萬確,名符其實的“老嫗”。
好,那就“活在當下”。
我把手機鬧鈴設在清晨5點,5點20分睡眼矇矓的拿著數位相機,在陽台上捕捉到月亮初虧...
然後看倒月球表面由左上角開始缺角...。

本來我以為是位置的關係,所以我沒拍到全食過程。
終於知道是因為天氣的因素,濃霧瀰漫,月沒帶食落入地平線下。
“沒有圖就沒有真相”
以下就是我拍的了。
















拍得不專業沒關係,總之,經歷過月球逐漸沒入地球陰影的連續畫面,也算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