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高中好友的電話,剛開始我以為有人打錯電話,因為就只聽到沙啞哽咽的聲音,接著嚎啕大哭。原來她剛做完乳房切片,之前醫生就X光片覺得有點問題,認為應再作進一步檢查,現在就等7天後檢驗報告。

我到她家已經接近中午,看她一頭亂髮,臉色灰白的表示她全然沒有胃口。那天的天氣相當冷,她居然打開所有門窗,冷風直灌屋內,家中燈也都點亮著。她說 ,她現在很怕暗,而且覺得空氣不足。

抽了張面紙按著鼻子,她難過的說道,好不容易孩子大了,自己卻快死了。以前為了照顧家庭、小孩,幾乎足不出戶,很少出國旅遊。衣服也都買LBT(路邊攤),包包也都是買化妝品附送的。

她兩眼腫泡,很悲傷、很堅定的告訴我,只要檢查出來沒問題,她要改變生活方式,她要好好善待自己、疼惜自己。她要讓自己光鮮亮麗,還準備買個DIOR Lady look粉紅包犒賞自己。真的?我懷疑的問著,真的?那包包一個要價NT$47,000,不會吧。

昨天我正想打電話給她,沒想到先接到她撥過來的電話,聲音愉悅高亢說著,沒事了,檢查報告出來,沒事了。我很故意的問她,那什麼時候一起去買包包?她理直氣壯的回答,別鬧了,一個包包要價近五萬,別鬧了!我頭殼又沒壞掉。我又問,那要不要去日本賞櫻?她笑著說,看櫻花到陽明山就可以啦。

Being health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n anything in her life now. yes,maybe not only her but everyone.

總之,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