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治安越來越差,你說對了,實在壞透。但是,如果你以為詐騙集團現在才有,那就可能不對。

我曾在銀行工作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那是個小學生必須背「九九乘法」、中學生得背誦「范仲淹岳陽樓記」的年代。銀行沒像現在三步一家,五步一間的,當然也沒有監視錄影裝置。

我記得很清楚,事情發生於農曆過年三天前,營業大廳擠得水洩不通,每個窗口都排著長長的人龍。有些比較沒耐性、或另有急事的存款客戶,會要求行員先收下塑膠圓盤內的鈔票及存摺,待會兒過來取回存摺,這種情行當時很普遍。

突然櫃檯外擠進一位客戶,粗著聲音對我鄰座的同事說,他忘了要繳會錢,想少存點錢,要求還給他圓盤。當然他很清楚的講出存摺上的姓名,我同事也就原封不動的將放著鈔票的盤子還給了他。

我想你猜到了,對了,就是詐騙集團。因為沒過一會兒真正的本人,回來要取回存摺。為什麼當時的報紙、電視都沒報導?也許當時沒有所謂的“狗仔隊”,大家也都沒聽過有一種叫做“爆料專線”的吧。

麥帥的名言「老兵不死,只會凋零」,我想說的是「詐騙不死,只會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