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兒德國媳婦,讓人喜歡歇腳Rebecca的家,在遙遠的異國有我對故鄉的想念
近期的PO文談到了“我們是為了什麼才學英文”。
閱讀過後,覺得無論轉貼文章、或是Rebecca的文章、或是格友們的回應,都相當精采。

不禁讓我想起最近遇到的事,也是跟學習英文有關。所以,也來談談為什麼學英文。

幾天前搭乘計程車,司機是一位看上去年約50餘歲、衣著整齊的男人。車子裡的一切,
也跟主人一般的乾淨。左前方置物袋內分別擺3份報紙,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
〈有“綠朋友”戲謔“聯合中國打壓自由”〉台灣的藍綠惡鬥,我們不懂啦。

車內右前的置物袋內則是兩份英文報紙,China post 以及Taiwan News
接著,我又看到前方立著牌子,上面印大大的兩個英文字﹝ET﹞。於是十分好奇的問了司機先生。
結果有以下的故事。

司機先生說...幾年前,油價沒現在這麼飛漲,他每天開18小時的車,7折8扣的,真正到手上的錢,
大慨也只有2萬出頭,一家五口真的很難維生。

狀況在他50歲那年,有了重大的轉圜。他下定決心,好好的學英文,簡單的問候語、路名...等等。
也就學會基本的英語對話。

感覺英文會話有些可以了,他就開始在觀光飯店排班。
剛開始時,守衛問他會不會英語,他難免心虛害怕,但是,還是大膽的說:沒問題。
3年多下來,他現在有不錯的英文基本會話能力了。也有飯店、外商...等固定的客戶。

儘管油價昂貴,經濟不景氣,但是因為客戶層的關係,〈外國人有時還會給小費〉,所以他的收入,他自己還滿意。

啊,原來...無論環境再怎麼的競爭、又是怎麼的M型的社會,都還是可以找到“某個空間”。
下次你看到掛著ET牌子的計程車,可別以為是外星人開的,是English Taxi啦。

PS.眼尖的你也許早發現了,台北的公車,司機先生小姐也開始掛起英文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