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and你,有感覺物價正悄悄的上飆嗎?
衛生紙由220抽縮為200抽...180抽...甚至160抽...
面積明顯變小了、紙張也變薄了。
電視上還教人如何摺疊衛生紙,讓人乾淨如廁,又不沾手。
聽說麵包也變小了,每塊約少10公克。
最駭人聽聞的是奶粉漲價斗大的字體:澳洲乾旱 乳源吃緊 奶粉十月漲價100%

---------------------------------------------------------------------------------------------------------------------------------------

中時晚報 2007.05.21 
物價上漲 小吃店悄悄漲價或縮減食物因應

物價上漲,民眾的生活變得更難過;外食族經常光顧的小吃店或平價餐廳、自助餐店,有的價格漲了將近三成,
有的小火鍋店則是把餐點內容縮減,更有不少便當店的便當都漲五元左右。
這些老闆們無奈的說,成本價格不斷上揚,他們只好以此因應。

國際大宗物資和原物料價格上漲,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的生活,除了採購日常生活用品,現在很多消費者也反映,外食明顯變貴。

上班族每天賴以生存的小吃外食為了因應物價,而以不同方式在漲價中,這一陣子,大家可能真的要皮帶勒緊一點忍耐一下了。

----------------------------------------------------------------------------------------------------------------------------------------

從歷史上看,二戰剛結束的1945年,原油價格不到2美元/桶,
這一直沿續到1972年的近30年間,油價穩定在2-3美元/桶之間。
剛剛查了一下:2007.5.21.紐約原油期貨上漲1.33美元 收于66.27美元。
由此不難看出物價飆漲的遠程近因。
至少短時間內,物價漲很難避免了。

近日經過一所小學,瞥見學校圍牆“安親班”接送區。



看來大部分的小朋友下課還是要去安親班,爸爸媽媽得上班掙錢。
雖然面對高物價來臨,也絶對不能心驚驚,聽說心臟病藥...“救心”之類的,可能也會漲價。
部落格的文章,也要小而美,小而省;因為也聽說“酸痛貼布”、“眼藥水”...也要漲。
這波物價漲升浪潮,你and妳,以什麼超高技巧穿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