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閱讀旅美作家劉墉新書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其中一篇提到劉先生每次回到台北,都一驚。書裡這樣描述.....
彷佛離開不久,回到家門,發現原來的醜ㄚ頭,突然間成為小小的麗人。

以上那一段話,完全反映我每次回台中的感受,真貼切,就是這樣。

由交流道沿著台中港路,寬闊的馬路,遠遠望得到的新光三越,
入內才發現規模媲美台北。“誠品書局”,更是讓人眼睛一亮。



在我唸書時,這裡都是農田。四合院的畫面,如同老電影般的在我腦海裡播放。
我有位高中同學,當年就住這附近。她家擁有好大片農田,她是大姊;農事、家事全攬。
後來,經過都市重劃,父母賣掉農地,近億元的家產,均分給三位弟弟。

父母說:女兒是外人。所以,只打了個金戒子給她。
我清楚記得她當時的怨恨的語調,垂著淚珠的臉龐、哭紅腫的雙眼。

台中,如今優雅。就像天生麗質的村姑,經過一番裝扮,變身成為都會新貴。
五權路上,綻放的鳳凰花,垂柳相映,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