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摘自網路。

婆家就在台北市博愛特區附近。總統府興建時,公公就讀小學五年級。
當年一大群台灣人、日本人的小朋友們,經常跑到興建中的總統府工地玩耍。

公公敘述他們是如何的把總統府的磚塊疊成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房子模型。
又是如何的把磚塊舖成床,躺在上頭望著藍天,作著年少輕狂的春秋大夢。

每次我們經過總統府,看著顏色依舊鮮明的紅磚,很難不想起公公述說時眼中的光芒。
感覺得就是不久前的光景;一晃眼,公公早已去世多年。

我自己從沒參加過小學的同學會,不知道根本就是沒舉辦過,還是我沒接到通知。
總之,我很驚訝,公公在晚年,日本的小學同學,彼此沒間斷過新年賀卡的相互問候。

當然,隨著老一輩逐漸凋零;後生晚輩,也許語言不通,也許背景迴異,劃下了休止符。
我會繼續把“紅磚記事”告訴我的兒女,也會要我的兒女告訴他們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