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覺得很疑惑,為何用「坪」計算房屋面積?

你知道自己的房子到底幾坪?或是你即將買、賣房子,那就更要知道坪數的算法。

會很難?不會的。
很簡單的,你絶對很容易的就弄懂。

就算是你不想買、賣房子;“坪”,你還是要有概念。
這樣說好了,你想換家具、買電腦桌...店家肯定會問:你客廳、臥室...幾坪?

數學老師謝新傳老師,告訴我們用最簡單的概念,知道一坪到底多大。

人走一小步的距離約是一尺,一坪就是6尺4的正方形面積,換算成公制等於3.3057平方公尺。

用這種奇怪數字作計算房屋面積單位有什麼好處呢?

當然有它的道理。好,讓我們思考一下好了。
床是我們天天要用的東西,我們都很熟悉它的尺寸,因為它和人體有關。
首先來看看一般家庭用的雙人床,大小約210公分X170公分,萬一算是3.57平方公尺等於1.079坪,

講簡單一點,一坪大約就是一個雙人床的大小啦!

有了這樣簡便的數量觀念之後,建商只要一提及房子是160坪豪宅,我們很快就有大小的概念了。
就是可以擺160個雙人床大小的房子:主臥室有8坪,就是可以擺8個雙人床大小的房間啦。
一坪=303057平方米,一平方米=0.3025坪

很感激謝新傳老師的資訊。
現在,大家都應該有概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