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媒體報導,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年中將試驗性發行10元面值塑膠鈔票。
該局表示塑膠鈔票不但防水耐用、壽命長、成本低,符合環保潮流,防偽功能也優於傳統紙鈔。

十多年前,或許是更久前。總之,我去澳洲時,該國已經使用塑膠鈔票。



我故意把塑膠鈔票放在不同顏色書本封面上,
目的是要彰顯它們在一體成形的同時,右邊有透明窗口防偽。



升斗小民,雖然不太會嫌錢髒。但是,塑膠鈔票,比起一般紙鈔,衛生多了。

根據中國時報:人民幣是全世界最髒的紙幣,一張人民幣有18萬隻細菌。

賢慧如我,當然不會翻老公口袋,查東查西的...所以,鈔票進洗衣機,是經常有的。
塑膠鈔票,在這個時候,就不會發生破損或是洗爛掉。絶對安啦。

塑膠鈔票就真的萬無一失,好到零缺點?
當然不是。

盛暑夏日,我約了一位老外刈草。
剛好當天我有事情外出。
於是,依慣例,我在割草機旁,把50元塑膠鈔票用石頭壓著。

傍晚回到家,咦,怎麼草還是沒剪?
哇,一看,我的50元澳幣熔掉了。炙熱的太陽下,塑膠鈔票曬得有部分成黏液狀,有部分扭曲變形...

我看到刈草的老外,用粉筆在籬笆邊的水泥地寫著:NO MONEY,NO MO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