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次的場合,一位年輕的醫生無意中談及:以前尚未實施網路劃位;搭乘飛機check in劃位時,通常只要告知身份
航空公司都會“喬”給寬敞些的座位...。

當時聽了,覺得有道理,應該這樣。

此次由舊金山回台北,真的就碰到了一位旅客飛行途中,突然中風。〈啊,朋友,別又說我奇遇特多〉。

起飛約1小時,突然廣播有旅客身體不舒服,徵尋旅客中有醫護人員...很快的,看到兩位斯文的年輕人,尾隨著空姐...。

接下來機上用餐,大家也就沒多去注意,猜想大概不是大毛病。

因為凌晨班機,旅客很快進入夢鄉。隱約中聽到廣播:飛機即將折返舊金山...。

大家頓時睡意全消,注意聽著廣播...有位旅客中風...。

看看螢幕,顯示飛行了接近兩個小時。

又回去舊金山機場。
上來了美方的醫療團隊,配備齊全,訓練有素。先讓家屬下機,再由醫護人員將病患扶上特製的輪椅,
並且爲病患戴一頂帽子,將臉部做適度遮掩。

整個過程,不超過10分鐘,迅速、效率、我幾乎以為電影上才有的。

當然這趟旅程,多飛了5個多小時。
旅客們很累、機上服務人員很累、機長肯定更累,可是,真的沒聽見有人抱怨。

生命無價,人生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