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幼稚園的小朋友跟媽媽說:我同學家裡開麵包店,好有錢。他每天都可以吃好多零食。真的好有錢。

媽媽就問他:有多有錢呢?
小朋友回答:就是很有錢。他媽媽每次給他零用錢,都好幾億,好幾億喔。。。


兒子小學時,帶同學到家裡來。

有一回,我也忘了當時付什麼費用。
總之,一位小朋友看到我手中的千元鈔票,
驕傲的對我說:這些錢都是我爸爸印的。

原來,小朋友的父親在“中央銀行所屬中央印製、造幣廠”上班。
其他的孩子,都羨慕的對著他說:你家一定很多錢。

我應該還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家二哥唸台中一中。當時,中學生都得用毛筆寫週記。

每逢星期天傍晚,我就到隔壁樓下的鐵工廠去借報紙。〈奇怪,二哥怎麼不自己去借?〉

說是鐵工廠,其實就是家庭式的白鐵號之類的。
很少一次得逞,總是張家、李家、陳家...借走了。跑個幾趟總是難免的。

長長的巷弄,少說也有十多戶人家,就只有白鐵號訂了報紙。

沒錯,你猜對了。我那時候就認為,“訂報紙一定很貴很貴”。

訂一次報紙,一定要好幾萬,好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