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秋高氣爽。儘管接近中午,站牌下等公車,不覺得苦。

戴斗笠的菜販婦女,走近一位女學生,女學生快閃走開。
接著又靠近幾位年輕人,年輕人們繼續聊天。

女菜販可能是剛把菜賣完,肩上的扁擔串著兩個重疊竹籃。

緊接著走到我面前,風霜的臉龐,靦腆的說:拜託xx的公車到站,告訴我。
我點點頭。

接著她忙著解釋:我眼睛看不到公車的數字。

來了幾部公車,既不是她要搭的,也不是我的。

她可能想說些什麼,表達謝意。
接著說:我眼睛看東西都霧霧的,醫生說我的眼睛攏總有白內障,要開刀。

我急忙把視線拉回:妳可以先選一邊眼睛開刀,現在白內障開刀很容易...
她打斷我的話,回答的南轅北轍:我們庄裡下個月進香,這幾次賣菜收的,
可以跟家裡的“老灰阿”一起去...。

可能講到她很開心的話題:我三個媳婦都自己住,女兒也都嫁人。
接著說:說起來我好命;只有歹命在眼睛看瞴。

遠遠的,我看到我要搭的車來了。忙著託身旁一位女士幫忙她。
我邊跑向車門,不忘記對她說:進香回來,記得去看眼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