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超商門口被兩個小學生堵住了。原來是杵在那裡輸入手機的password。

想想,我什麼時候開始使用password的呢?小學作文比賽得獎,獎品是一本有“數字鎖”的日記簿。如果有人想打開日記簿偷看內容,先得將三個號碼轉對了。

那時绝對沒想到,有一天大家會上網寫日誌,而且歡迎來看,越多人看表示很受歡迎。當然如果覺得不宜公開,還是一樣可以設password,科技還是會把關。

美國有些地方的麥當勞,因為要杜絕太多人只上洗手間不消費;於是廁所上了密碼鎖,當你消費的同時,服務生會給你一組廁所password〈據說只是四組號碼輪用,於是,有人就乾脆把它認真的背起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有些的password 不只你一個人知道,是共同保密。公司的保險箱號碼、銀行的金庫鎖碼之類的,這些都由相關承辦人員保管。

更多的password 是你個人的私密,绝不容許外人分享。你的網路相關密碼,MSN, email, net-shopping,手機密碼, 等等..太多了。我的一位女性友人,她把三圍尺寸設為密碼,隨時警惕又不容易忘記。

當然金融卡、現金卡、貴賓卡、信用卡...還有你身家財產置放的保管箱,都要password;即使你什麼卡都不要,也不上網,也不使用提款卡。每次都是自己去銀行存提款,你還是逃不掉密碼魔咒,銀行員會要求你填寫〈存摺密碼〉。

或許,國中基測、大學指考、托福、就業等等,這些你考的分數,就是你上大學、出國留學、進入職場的隱形password,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