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押一下食指,髮廊的玻璃門開了,可能晚餐時間,沒幾個客人。隨意坐了下來,洗頭小妹拿了本“數字週刊”給我,接著連環泡式的問我:妳要燙?要染?還是要剪?我笑了笑:都不是,我只要洗。

小妹不死心的繼續推銷:《剪》、《燙》送“洗髮精”,《染髮》可以免費附送護髮...她就這麼邊洗頭邊在滴咕。

又進來一位看似上班族的中年婦女,她坐下後,一位長得可愛有些神似蔡依琳的小妹,幫這位上班族婦女圍上毛巾;小妹突然聲音高八度,像發現新大陸,誇張的音調說:哇,太太,妳的白頭髮要染了啦,幾乎整頭都白,妳一定很久沒染了。

中年婦女像是被雷打到似的跳下椅子,大聲的斥罵:我上星期才染,妳有沒搞錯?而且還是妳幫我染的。

除非特別需要,否則我很少上髮廊,尤其這種大熱天,幾乎隔天就得洗頭;有時甚至還天天洗呢。髮廊光靠洗頭,開銷絕對打不平的。於是,衍生商品..洗髮SPA、精油按摩。總之,就是為了求生存,行行有本難唸的經。

設計師在幫我吹整頭髮時,我看到長得像蔡依琳的小妹,正幫那位上班族婦女補染頭髮。我心想:到底是真的沒染好?還是小妹根本忘了,見到客人就要招人染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