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某些工作,人們稱呼它《bad work》,基本上,它的薪水不會很高,工作卻是很辛苦。它不需要太多的專業、學識;但是年齡也不能太大。雖不必孔武有力,卻也要有點蠻力;中小廠商的貨車司機,應該算是很典型。

這陣子,天氣酷熱,外來送貨的司機,幾乎都是袒胸露背,拿著簽收單進辦公室。我們也都想:討生活,辛苦人。
沒想到,不是別人想的都跟我們一樣。突然有一家大客戶,資材人員緊張的告知,如果我們公司的司機再光著上身進他們辦公室,他們老闆交代訂單全部取消。

其實,我們司機,南部鄉下北上謀生的少年郎,人是很古意的,只不過有點少根筋。上次居然讓我發現,把卡車停在路邊,人站在大廟口看布袋戲!
還有一次更扯,我們的客戶打電話來,說是我們司機老大不知從哪裡載了一拖拉庫的高中學生。詢問之下是路過三峽,有學生玩山戲水歸途,招手拜託,就全都載。當然老闆狠狠的訓了他一頓;他暗地裡居然還抱怨好心通報的廠商是《料北ㄚ》。

這次的脫衣事件,老闆很緊張,我聽到老闆千交代萬叮嚀的,要他穿了上衣,才可進任何辦公室。雖然司機老大在老闆面前唯唯諾諾。可是,你會發現他一出辦公室,馬上脫掉上衣;進辦公室前,還是會將上衣乖乖穿上。

有一次無意中,我聽到他跟同仁訴苦:穿上這件上衣,真的就蓋高尚?我身上這件皮衣,就這麼難看?這件真皮的皮衣穿不壞、好洗好清理,還是我媽媽生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