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學時,隔壁坐了一位長得秀氣可愛的女同學,是位“愛颱風的女孩”;每當傍晚天空呈現以下,類似昨天傍晚我拍下的照片景觀時,她會高興得溢於言表。







在氣象衛星預測颱風還沒像現在這麼精準之前,我們的老祖先們都是看天氣雲彩變化,知道颱風要來了。

我這位小學同學,她對颱風的敏感度絕對可以媲美老阿嬤,她很奇怪吧!其實說穿了,你就覺得理所當然,因為她家裡是作招牌、看板生意,每當颱風來時,損壞的招牌、看板,總讓她家生意好到忙翻天;稚幼的小心靈,哪會知道颱風背後會有多少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

今天清晨呼嘯的風聲,往外一看,風還真大;無名現在新增影音功能,就來嚐鮮試試。



真正到上班外出時,風已停、雨也沒,陽光時而露臉;雖然台北縣市要上班上課,可是路上人潮明顯的少了許多。心想著:那位失聯的“愛颱風女孩”,不知近況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