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中午,熱到讓人沒胃口。繞了半天,還是走進麥當勞,買了隻霜淇淋充當午餐。剛走了一群小朋友,我很容易的找到座位。之前也看過網路流傳,麥當勞的霜淇淋很不衛生,還附加了製作過程照片,也因此讓我停了好一段時間不吃它。今天實在熱到完全沒食慾,已經有點失去理智;想到滑溜溜的霜淇淋,冰冰涼涼的入口,享受呀!

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兩個男的外國年青人,手裡端著盤子;看著我,往我旁邊空位提提下巴,〈可能覺得他說英文我也會聽瞴〉,用了肢體語言問位子有人嗎。

兩人剛坐下,手機就響了。喔,知道了,原來是來台灣教美語的老師。接下來,另一位的手機也跟著響。兩位老外手機收線後,話題就完全繞著台灣的女孩;班上哪個女孩,如何容易的就上手、哪個美女又如何的倒貼、哪個又是恐龍醜女不自知,猛向他示愛...兩位老外青年,越說越得意,輕佻的口吻,把台灣女孩說得一文不值。

然後,我看到他們也許趕時間,咬沒幾口漢堡,喝了下可樂,就端盤準備離開。
於是,我很清楚的看著他們把放在盤上的手機,一併倒進垃圾桶。
接著,我也看到兩個人彎著身子往底部頗深的垃圾桶撈手機。
其實,我可以提醒他們的,因為事先我就看到他們把手機放在盤上。
可是,我腦海中,卻塞滿著被說得體無完膚、我自己國家的女同胞;我生氣了,我不願意提醒他們。唉,我當然清楚,許多台灣的年輕美眉,看到外國人,好像遇到寶,他們說的現象,真的是存在的。

我知道我是錯的,當初我是應該提醒他們;我國外也住過一段時間,我懂得global village,更應該疼惜、照顧來台作客的外國朋友。

如果當時,妳是我,妳會提醒他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