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界所稱「草莓族」,泛指現在時下年輕人,以70至79年次出生的「七年級」為主,嘲諷剛出社會的新一輩族群,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自大驕傲的態度,卻沒辦法承受工作上的壓力。正如草莓一樣,外表光鮮好看,但一壓就扁、一搓就爛。

草莓族後,「芭樂族」一詞也隨之出現,如「草莓族」以形容七年級為主,「芭樂族」則是用來反諷五年級。
在「草莓族」心中,五年級世代的爸爸媽媽、公司老闆,總是強硬固執,對他們存有既定的偏見,只會一味的限制規範,卻不懂得溝通的道理。所以,「芭樂」就是用來形容五年級,腦袋固執、不懂求變。

新世代有個名詞,【吞世代】英文名「Tweens」是由teens與weens所組成,泛指79至85年次,8歲到14歲的八年級生。八年級生因為科技的進步發達,取得知識的方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廣,對於資訊的大量吸收就像用吞的一樣,「吞世代」因而產生。


2006.07.10自由時報(取材自奇摩知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