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說,目前台灣不分黨派,政治人物都有各其所屬的命理師、法師。上行下效,難怪台灣社會常出現一些光怪陸離的故事。

我參加社區媽媽讀書會,每月選一本好書,每週兩個小時,各自提出心得分享。我們當中的一位年輕媽媽,有兩位可愛的孩子;老公受薪階級,看來很“古意”。每次下課後,全家就會總動員來接她回家。走路回家花不到5分鐘的路程,為何得全家出動?故事就要開始了。

年輕媽媽約兩年前加入讀書會,自我介紹就很勁爆。她說她才剛大病初癒,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沒跟外界接觸了。她老公在千禧年買了輛新車,一家四口開新車到處趴趴走。有朋友就找他們一起去埔里921災區一日遊,“遊覽”完受災地區後,就驅車回家。可是,在回程路上,沿途她就覺得人非常不舒服,一路吐到家。

從此,就跟醫院結不解之緣,各種怪病纏身,大台北所有醫院都跑遍,什麼檢查都作了,就是查不出毛病。於是她轉向廟宇、命理師、民間療法...情況還是沒改善。後來,她放棄自己,她開始想自殺。老公非常擔心,暫時也辭了工作,寸步不離的陪著她。

很幸運的,她有位在醫院工作的同學,聽說了她的情形,跑來探望,建議她去看精神科,懷疑她罹患重度憂鬱症。她幾度抗拒就醫,老公強行陪診,在精神科病房住院半年後,終於可以正常過日子。她當然知道“病”不會就這麼完全痊癒;但她願意學習,就像糖尿病患、洗腎者..把病當成生命的一部分,好好與病相處。

災區一日遊害了她?還是原本就是罹患憂鬱症?沒答案。
總之,平安、健康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