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捧著一堆髒衣物到三樓後陽台,準備丟入洗衣機,卻差點一腳踩到隻青蛙。陽台是採光罩加上鋁門窗,也不知怎樣跳進來,可能沒東西吃,餓得已經奄奄一息。有一年出國回家,掀開馬桶蓋也發現一隻青蛙溺死在馬桶裡。

去年夏天,有一天晚上我由後門出去準備倒垃圾,打開第一道木門後,正準備打開鐵門,竟然有條小蛇,捲成一團窩在木門与鐵門的夾縫間。
隔幾天,我告訴我的鄰居,我以為她會很吃驚,沒想到她聽了只淡淡的回答我:沒錯啊,這些蛇經常在檔土牆的出水孔進出。他兒子還看見老鼠誤闖入,聽到吱的一聲,就被蛇給解決了。真的嗎?這兒可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檔土牆出水孔。

社區的電視頻道、網站,都呼籲夏天到了,清晨運動以及晚歸的居民,要自己多加注意。



這支高爾夫練習桿就成了我的隨身壯膽武器。
事實上,好像也沒聽說過有人遭蛇吻;所以有可能是蛇們不小心誤闖人類禁區,祂們應該有自己的地盤,就各過各的日子,人不犯蛇,蛇不犯人〈心中默默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