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人要換發新的身分證,身邊的朋友有人已經拿到新的身分證。
距離這次換証已經是20年前了;也就是說,如果20年前那次的換証,你有恭逢其會,而且也一直保有你原始的身分證,中間沒因為遺失、遭竊、損壞..而換過身分證。那麼,照片上的你,可就是20年前的你。

我的超級麻吉的好友阿娟,她爲了新身分帳上照片,已經跑過好幾家攝影社、照相館;就是找不到任何一張滿意的新照片。每次拿著跟舊身分證的照片一比,居然沒辦法接受現在的自己。手上拿著的照片,眼角垂了、嘴角撇下、臉龐還有些垮..總之,就是“萬般皆下垂”。

前兩天,我終於看到她拿到新的身分證。原來那張青春洋溢、燦爛美麗的照片,替換成中年沉穩、自信充實的不同人生階段的臉龐。我想,她,也許還是不滿意,可是,她,已經接受了。

好吧,下個月找個時間,我也去換新身分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