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急病送醫,醫院滿床只得在急診室等候床位。急診室塞滿了推床,即使是走道或門邊,行人路過都得橫著身體走過。

生病的人需要「靜養」也就是安靜修養。無奈急診室喧嘩吵雜不下於市集。忽然有大聲公的中年男人粗嗓:「什麼?自費部分要15萬?你講對了沒?我添個價錢就可再娶個新老婆。」

故事概要:老婆生病,必須開刀;某部分須自費,健保無法給付,院方告知初估,接近要台幣15萬元。

男人接著又說:「15萬元!可以買一部很不錯的進口中古車了...」
急診室幾乎所有人都傻眼,啊!怎有這麼不可思議齷齪、惡劣的丈夫。
可憐的女人,妳,命真不值錢哪,超苦命的!

以下要說的另一位女人,卻是命超級值錢。台灣的電視台天天24小時不斷在播放,甚至某家有線電視台已經把它當連續劇,那天我在髮廊洗頭,看見電視播放「搞軌案第66集」。這位越南新娘身價近台幣七千萬〈她老公幫她保險的賠償金額〉。如果你是異鄉遊子,還不知道「南迴搞軌案」隨便找個搜尋引擎鍵入即可找到好幾“脫拉庫”的相關資訊。

希望尊重生命,生命跟金錢不能作比較,生命绝對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