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中國時報
天天吃烤肉 十四、十八歲腸癌末期
李南燕/台北報導

大腸直腸癌已緊追肺癌和肝癌,成為國人好發癌症的第三位。驚人的是,醫師臨床上發現,病患不再限於五十歲以上的人,竟然先後有十四、十八歲兩位少年郎罹患大腸直腸癌,而且開膛剖肚一看,已經走到末期,藥石無救,非常罕見!仔細追蹤病因,竟是天天到香腸攤報到,天天吃烤香腸、烤肉埋下病根!

以上是5/20中國時報的一篇到導。我要說的以下真實事件:

幾年前,我住家樓下有家規模很小錄影帶出租店,顧店的女孩通常下午才來開店,晚上也都開到很晚才關。錄影帶店的隔壁是賣排骨飯、雞腿飯的飲食店。錄影帶的顧店小姐,如果要如廁或外出一下下,總是拜託排骨飯的老闆幫看一下店。所以,她儘管吃怕了炸排骨、炸雞腿飯,可是因為經常麻煩人家,所以每天的晚餐還是會固定的吃隔壁的便當。

有一陣子,錄影帶店換了一位工讀生看店;我覺得奇怪,問道“小姐辭職了嗎?”工讀生回答我:“小姐生病了,好像很嚴重,腸癌。”
後來我曾在住家附近遇過她,瘦的可怕;她說,她對自己的病很不能接受,懷疑是不是那幾年連續吃炸排骨、炸雞腿所導致;她說她還很年輕,不想死。

你,也是老外嗎〈三餐是在〉,還是注意一下均衡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