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先說明:我不常搭公車。
如果你是台北公車族,,你說不定也見過她,長髮、低腰牛仔褲,NIKE的登山包,應該還在讀大學或者什麼...總之學生模樣。

那天早上還是艷陽高照,下午突然來個傾盆大雨,上下公車變成困難擁擠,那位女學生模樣的女孩,拉了下車鈴,同時站在車門邊,一手勾著鐵杆,另一手翻遍NIKE包,公車已經靠站了,該上該下的都OK了,就等她一個人了。

她掏出一張百元鈔,希望有人能換她零錢,結果博愛座的一位老太太拿了15元給她,她聳了下肩,回了小聲謝謝,轉身跟著她手中的100元紙幣下了車。

隔了有一段時間,約半個月吧,我再次搭公車;以上的場景竟然像“重播畫面”,只是背景不再是下雨天。同一位女生,就是她。我依舊看著有行俠仗義廖添丁,喔,不對,我說的是乘客,拿了15元給這位手拿百元鈔要換零錢的女孩,然後她依舊小聲的說謝謝,也是轉個身,跟著她手上的百元鈔下了車。

巧合?存心?我也希望這只是巧合。她剛巧都沒帶零錢;否則好像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霸王車”之類的....我更不希望年輕的她,有貪小便宜的行為。女孩,下次記得準備零錢,或是買張悠悠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