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逛誠品信義店,無意中發現理財的書籍真多啊。最近卡奴事件佔了媒體很大的版面,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這裡有一拖拉庫的理財書,顯然還有很的狀況,理財專家沒有告訴我們,至少沒告訴大家如何才不會淪為卡奴。

我總覺得理財只有「贏家」跟「輸家」,儘管這麼想,我還是買了一本理財書籍,因為專家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書中內容簡介說,“五分鐘,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掌握17種思考方式,你就能創造財富,改變人生”。也許我的腦袋有點CONCRETE,已經看了50頁,還是尚未參透。

我曾經有位學姊,嫁進了大家庭,三個妯娌一律不准上班,輪流侍奉公婆、料理家事,公婆每個月給固定零用錢。公公手上持有大量銀行股股票。記得有一回我們去她家,那時股市正要上萬點,她公公捧了一大疊股票,告訴我們依當時市值,這些股票賣出金額達8億,他還特別的看了我學姊一眼,故作無奈的說:這些以後還不都是她們的。

因為有這麼美麗的遠景,所以儘管家規森嚴、家事操勞、經濟不自主,大家還是很能忍受,過著很節儉的日子。後來,股票由萬點一路狂跌至2638,她家手中的股票市值剩下不到一千萬,於是,開始鬧家變,因為夢碎了。他們為何當初不賣?因為覺得還會再漲;沒有人告訴他們,賣出去拿到手中的錢才叫做是錢,就這麼“紙上富貴”走一回。

有夢想,人生才有盼望,但是夢想如果沒有實踐,充其量不過就是一個「夢」,一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