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電子媒體報導,多數的小朋友體重超過標準值,小胖子太多了。幾年前調查的數字顯示,台北市的小朋友,胖小子的名次高居首位,可是都會區資訊發達,很快的家長們知道這樣很不健康,立即修正飲食,增加運動量,當然很快的退居未座。

根據昨天的中國時報報導,現在胖小子第一名由嘉義縣獨占鰲頭,學童體重「南重北輕」!教育部最新完成國小學童體位調查發現,體重過重或肥胖比率超過廿五%的縣市全在南部,依序是嘉義市、台南縣、高雄市、嘉義縣、高雄縣、屏東縣六縣市。

比率最高的嘉義市,每一百名學童中,就有廿六個小胖子。嬰兒潮出生的我,小時候家家戶戶物資缺乏,想看胖小子,還真難。記得我阿嬤餵我們吃飯,一塊大滷肉在碗裏,可是我們這些小孫兒,卻永遠只是看著它,而吃不到。每當嘴巴就著碗緣,張大口之際,阿嬤就以熟練快速的手法,將滷肉撥回碗裏。

親愛的阿嬤,真是敗給了妳,更是服了妳。每次看到大塊的滷肉,總會懷念幼年時光,雖然我從來也不知道那滷肉,真的好吃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