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國時報一篇讀者論壇真的只有黃泉一途嗎?閱讀後讓我很感動。

作者為澳洲布里斯本十二年級高中生Angela Lin,其實她是我澳洲鄰居Lillian的女兒,聰明活潑;我跟Lillian雖然在同社區,住得離不遠,但是由於我多年前回台灣,所以我們鄰居並不很久。

第一次見到他們一家三口〈他們家爸爸那時候在台灣工作〉是在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乾燥的空氣沒有半絲的風吹,我繞著社區回家的路,慢慢的開著車子,突然看到一位年輕的婦女,雙手牽著幼兒,樣子看似台灣來的,覺得有些納悶,怎沒聽說有台灣來的新居民?〈海外遊子,只要有故鄉來的任何風吹草動,大家都很關心〉。後來,就經常看到母子三人,小男孩約4歲,小女生可能是姊姊,約6、7 歲,他們家的房子正在蓋,他們也經常在大太陽下,來回的看他們正在蓋的房子。

後來當然我們就是鄰居,我知道Lillian是很棒的媽媽,他們家也蓋的大又美,孩子的爸爸在台灣有相當好的工作,就是很美滿的移民家庭。

在今天這篇中國時報文章,我才知道他們家爸爸四年前失業了,投資又失利,現在澳洲農場當臨時工;媽媽為了家計白天在餐廳端盤子,晚上做點縫縫補補...

其實,我去年回過澳洲,也去造訪過他們家,漂亮的House,精神奕奕的媽媽,孩子功課都名列前茅,完全看不出這個家庭經濟陷入窘境。

加油了!你們一定會度過這關卡,我們都相信也同時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