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搭捷運,在台北車站,上來一群國語實小的小朋友,整個車廂頓時熱鬧起來,忽然有個小朋友的手機響了,響的音樂是﹝小小羊兒要回家﹞,小朋友邊掏手機邊說,我媽打來的。原來小朋友也知道將手機設定來電音樂,不同的人打來,就不同的音樂,台北的小朋友厲害咧。

一位教英文的朋友告訴我,僅僅一個中正橋之隔,台北市這頭的小孩英語程度跟台北縣那頭就有差別,想起來不可思議,大台北地區就有城鄉差距。

昨天接觸到小朋友還真的多;到醫院眼科複診,乾眼症情況明顯好轉,心情也開朗好多。走到二樓星巴克買咖啡,經過了小兒科門診,很難得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小baby及幼兒;覺得孩子們很可愛,自己內心也很感慨。幾乎半數都是外籍媳婦為我們生的小孩,我們當然很歡迎也很疼惜她們;事實上,小學生外籍媽媽情形很普遍了,我們應該稱呼她們【台灣媳婦】。也要感激她們給台灣許多新的小生命,為台灣注入了很多新血。

其實台灣滿街漂亮年輕的美眉,為什麼台灣男人要娶外籍新娘?又為什麼台灣的年輕媽媽,很多不願意生小孩?我想,這麼偉大的問題,內政部的官員們,這可是你們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