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已經看過這本書了!其實我去年底就買了它,一直到前天才開始閱讀,兩天的時間一氣呵成。

【追風箏的孩子】

乍看書名,會以為是童書,其實應該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好書。對人性光明面與黑暗面的描述、文化的衝擊、戰亂的可怕...作者的筆法精湛,文章結構毫無冷場,很值得閱讀,也很使人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看阿富汗人寫的書,也因為這本書對阿富汗這個國家了解許多,也因此更感受回教國家的戰亂對人民的摧殘禍害。

我曾經在澳洲遇見過一位東歐難民,美麗的羅馬尼亞女子;她告訴我,她曾經是貴族,在她的國家原來的政權還沒有滅亡以前,家中有十多位的僕人,每天就是喝茶、聽歌劇...很享樂的過日子。有一天半夜,突然被叫醒,什麼東西也沒拿,連夜逃難到澳洲。她說很不習慣領救濟金過日子,很不能接受原來的國家沒了,也很想家鄉。

追風箏的孩子,在看這本書時,你不會覺得是在看小說,它呈現的很真實;很棒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