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位遠嫁英國的台灣女兒的部落格,文章的標題:(臭了一半的包裹)。內容大概描述媽媽從台灣快遞一箱食品包裹,裡頭全是昂貴的海鮮,照片上我看到鮑魚、魚翅、烏魚子、香腸...每樣都真空包裝,可是,到達英國卻有一半都發臭了。你說,這位媽媽是不是很酷!居然連海鮮也寄。

我這當媽媽,這類的事,我當然也有過啦,心裡頭明明知道其不可為,但是總是想試試。有一回去澳洲,想說女兒喜歡某家的廣式月餅,也知道月餅裡頭會有蛋黃,心想蛋黃包在月餅裡頭,應該沒事吧!

澳洲的海關一直都很嚴格,海關大人對所有入境者的月餅全檢。我看他拿了把水果刀將月餅切成兩半,啊..蛋黃無所遁形,當然就是丟入垃圾桶的命運。雖然兩盒月餅全數被切,躺滿在檢查台;很慶幸的,我還拿回2個被切成4塊的月餅,這2個月餅之所以能劫後餘生,因為做餅的師傅把蛋黃擺歪了。

媽媽的心,真的很單純,只是想讓遠居國外的兒女沾點年節的味道,真的就只有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