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中國時報】 陶瓷燙起火傷人, 百台機器還在用。陳洛薇/台北報導 小心!燙頭髮會起火。陶瓷燙正流行,一名女性消費者日前到台北市東區知名髮廊燙髮,頭髮加熱不到2分鐘竟然起火,造成她的耳朵周圍二、三度灼傷,至少半年才可復原。

上面這則新聞,對我們這種超愛陶瓷燙的婦女同胞,真是怵目驚心。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燙髮機器時,我倒是比較擔心發生大地震,那可真的跑不掉。燙髮者滿頭髮捲,而這些髮捲又連著長長的電線到上頭的一個圓盤上,圓盤上有電源開關通電到髮捲,是名符其實的“電頭髮”。

上次我燙髮時,鄰座一位年輕的孕婦正在染髮,我有點雞婆的用擔心的口吻,問了髮廊的設計師,這樣會不會對胎兒有害?設計師笑著回答我,安啦,懷孕的“頭三月、後三月”避開就沒事了。

真的是這樣嗎?希望是。唉,三千煩惱絲,有頭髮的作怪,很煩腦!沒頭髮禿頭的,也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