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高速公路已經開始有返鄉的車潮,應該很多公司行號開始放年假了。想起來,我的母親還真的很顛覆傳統,記得小時候,我們家裡“過年”跟“平常日”,差別當然有啦,可是真的不是很大。父親的兄弟姐妹雖然多,但是互動很差;母親的親戚又真的很少,不像有些同學家有七嬸八姨的,過起年來總是浩浩蕩蕩的。

前幾天跟朋友喝咖啡,才發現大家過年已經不再做特別的大掃除了,現在公寓房子,30來坪在台北市就算是大坪數了,可是傢俱擺下去,剩下的空間實在也不必太費心。

以前公司一位會計小姐,因為得回屏東夫家過年,每次過年前都會聽到她抱怨婆婆沒事先打掃好房間,帶著兩個小孩由台北回到屏東都已經累垮了,還得打掃滿積塵埃的房間。當時我也很納悶她婆婆,因為得確回到家還得打掃,想到就累。年歲漸長,才體會出也許是當婆婆的不想亂動媳婦房間...應該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