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頭髮有點分叉,修剪一點髮尾,應該可以改善些。走進好久沒來光顧的髮廊,發現來了好多位新來的洗頭小妹,看起來年紀都很輕,
〈我現在看誰都覺得很年輕,沒錯啦,就是我老了〉。

幫我洗頭的妹妹,稚幼的臉龐,儘管塗滿各種色彩的化妝品,一看就是個小女生,嬰兒肥的雙頰,笑起來眼睛一條直線,還算可愛!

她替我圍毛巾時,我著實被她那一雙幾乎爛掉的手,嚇了一大跳!潰爛的幾乎看到紅紅的肉,可是有些地方又是白的,也有部分也許痊癒的,有點像是脫皮...總之,很糟糕的手!

我問她,家裡媽媽看了妳的手?沒要妳換個工作?....她應該覺得我有些囉唆,或許她不喜歡這個話題,她淡淡的轉述...媽媽說...就是不愛唸書,才會這樣“苔歌”,自己愛歹命....喔...原來小妹妹自己不愛唸書。

接著她有些賭氣也許是洩氣說了,她看到書就會頭痛,真的頭痛,痛到快爆!
當設計師幫我修剪吹整時,店裡已經沒什麼客人,我看到4、5個洗頭小妹們,圍著一張海報談論著跨年晚會,細述著偶像級的歌星...突然笑聲不斷,恁誰都知道她們真的開心。

她們沉醉在同儕共同的話題,看上去很快樂,臉上有著燦爛的花朵。我當然看到雙手嚴重發炎的小妹妹也在其中,一邊開心的大笑,一邊不斷的用力抓癢雙手。

我真的有股衝動想告訴她,不愛唸書就不唸書好了,總之,行行出狀元。可是,小妹妹,看看妳自己受傷的雙手吧;真的這一行不適合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