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由領隊口中聽到“單女”..“單男”的字眼,才明白原來旅遊業者稱呼一個人參加團體旅遊的來賓。
我覺得單獨參加團遊,很好啊!與其勉強湊合,為了有個伴,兩個各方面都南轅北轍的人,一起旅遊,我咧..
寧願跟自己相處。

可是,問題來了,當用餐時,單獨參加者往往得很委屈的找個位置..或是被安排..就說它叫“三缺一的位置” 好
了。晚上的房間,很多時候跟領隊同房,那你就知道了..團員的電話、公司的..飯店的聯絡電話、或者根本
領隊自己的私人電話...保證你整個晚上不得安眠。我不曾獨自參加團旅,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就是知道。

其實不難想像嘛,你如果自己想去餐廳吃飯,特別高級西餐廳,很少有單獨一個人的位置吧,想不通咧..為什麼
非得有伴才能享用美味,為什麼我回答服務生..“只有我一位”..他回給我的眼光好像我是..離家出走的女人..或是被甩
的女同胞...

真的,真的..很多時候...跟自己單獨相處,也是一門學問跟樂趣。
給單身者空間跟肯定的眼光吧!最近日本一位作家在文章中稱呼30歲以上未婚女性:《敗犬》..我完全不認同,這樣的稱謂
讓人聽了太沉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